春去去

喜欢我请按灯!(没有跑路,是太忙了!)

【爱空洁】金不换

#浪子X美术生,包养、追妻的狗血要素🈶️

#一点点京圈高干背景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尝一口吧


  


1.

台球厅里总是弥漫一股烟味混杂巧粉的味道。


这群有点小钱消遣,但又做不成大事的纨绔见天儿就在天鹅夜总会的五楼打台球空耗光阴。


当然,不止是大把的钞票和时间,还有纸醉金迷的欲望。


爱空竖起球杆,慢悠悠地给杆头擦粉。


陈锡文一边找着角度对球,一边和爱空闲聊,“我爸最近管我管得越来越严了,昨天晚上我在万江小筑没回去,他一连给我打了仨电话,我**正忙着呢,差点给我吓枯萎咯。”


他砸砸嘴,“你说像你这样的,钱两头拿,人又不用受管,”最后感叹,“太爽了。”


爱空是个混血。父母离婚后,各自的事业却反倒蒸蒸日上,可见人和人的缘分有时候就是这样怪。


基于对他的亏欠,也可能是一种放逐,两边对爱空都属于“钱照给,人不问”的状态。


不过他倒并不是个废柴,在这一群人里也算难得有点头脑。


“你上次说,你最近弄到块地皮,怎么样了?”


打火机咔嚓,爱空点燃嘴里的烟,没回话。


“诶还有,前两天你是不是玩脱了给佟家小妹撞见,然后她还给了你一……”


在爱空那对异瞳的注视下,陈锡文最后一个词的声音渐渐弱下去,乖乖推杆打了自己那一球。


没进。


爱空走到球桌另一边,俯身瞄准,颜色稍浅的瞳孔微缩,主球、目标球以及那个预想的进球路线这一刻在他脑中浮现。


球与球撞击后清脆的一声“咔哒”,随后便是沉闷的掉落声响。


“牛B啊!”


“让你少说废话你不信。”爱空嗤笑,目光却不由自主地第三次望向角落的沙发。


这一次陈锡文终于没有迟钝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毫无自觉,而是顺着看过去。


黑发青年有些拘谨地坐在沙发一角,偶尔抬眼打量每一个人。


脸挺小,皮肤挺白,眼睛也大……陈锡文十分流畅地切换到了开KTV包房前的选妃视角。


等等!


他如遭雷击般回头看爱空,对方仍然若有所思地注视着黑发青年。


“你,你喜欢?这是个男的吧!”


“去帮我问问。”


洁是从日本来的学生。所谓的亲戚带他来到这就换了副嘴脸,钱一分不落卷走,还想让他凭着一张好脸当“少爷”做赚钱工具。


洁已经明白对方不是好人,但在这个陌生城市他无处求助,只能先跟着。


陈锡文找了其他人问清楚,附在爱空耳边:“那厮是想把他介绍给赵立。”爱空点头表示知道。


洁微微偏头看他们,像好奇而紧绷的猫。


刚刚他才告诉陈锡文自己是日本人,爱空就把陈锡文打发走,用日语和他交谈,并解释自己妈妈是日本人。


灯光下男人的侧脸轮廓明晰而深刻,泛青的胡茬让他独具落拓风流的魅力。


还有灯光下流转的异色瞳孔。


面前的台球桌角有一块漆快掉了,电风扇每次吹到这里,那一块漆皮就会晃晃悠悠。


洁转过脸,双手依然规矩地交叠着,盯着那处愣神。


“咳……”爱空难得地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最终还是问出了声:“我给你出学费生活费,你想要什么都可以跟我说。分了呢,咱们就好聚好散。你觉得怎么样?”


“好。”


洁的回答意外地干脆。


比起继续受制于人,在相似的命运里他也要选择更受自己掌控的那一个,哪怕只有100%和98%的区别。


他主动覆上男人骨节分明的手,得到干燥温热、十指相扣的回握。



2.

“怎么还不起床,快起来,我去楼下买了包子和豆浆。”


洁说中文的时候总是会比平时语速慢,努力咬字清晰。


阳光从窗帘缝里偷跑出来。


爱空挡住眼睛翻了个身。


床弹了弹,洁从床尾爬到他身上。脸颊痒痒的触感让爱空知道他是在抚摸那些青色的胡茬。


他闭着眼睛,用脸颊去蹭洁白皙的侧脸,洁就像兔子一样跑开下床。


“我不管你啦!你就吃冷掉的早餐好了。”


爱空睁开双眼,发现他已经坐了起来。


他赤脚走下床没两步,就踩上了潮湿黏滑的一片。


他抬脚,映入眼帘的是脚底大块大块的浅绿色颜料。


“愚人节快乐!”洁从门口冒出头,发顶的一丛小草跟随主人调皮地摇了摇。


但很快在爱空突然的追逐下又大笑着逃走。


到洗手间前,洁终于逃无可逃,被爱空拦腰抱起,露出遍布着泛青指痕和吻迹的腰。


洁依旧狡辩:“这是艺术!你不是我们画画的你不懂。”


“我是不懂,不过让你也艺术一把是可以的。”爱空抱着洁重新坐回床边,抓着他的脚腕蘸满另一张纸上的的蓝色颜料。


在自己的浅绿色脚印上,他轻轻按下一个稍小的蓝色足印。

洁开心地捧着纸跑向阳台。


“你慢点!”爱空追着那行纤细的蓝色足印跑,只觉得阳台的光格外刺眼,为洁的身影镀上一层柔光滤镜。


洁回头看他,脸上却没有了笑容,但依然很温柔。“那么,再见了,爱空。”


那是一句再也不见的日语。

  

爱空从梦中猛然惊醒。


周遭的陈设让他意识到自己回了母亲的宅院,而不是那个他和洁生活了一年的秘密爱巢。


他和洁也已经分手将近两个月了。


他提的。


在他意识到两人的感情都在逐渐脱轨的时候,在洁最无防备,满心欢喜庆祝一年纪念日的时候。


爱空用力抹了一把脸,刺痛感使他无比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


3.

手机“嗡”地震动。


爱空按亮屏幕,显示来自佟佩的消息。


女孩在短信里摊了牌:“抱歉爱空,之前我打了你。你和我说过很多次我们之间的婚约你会处理,所以是我搞砸了你的正常交往。但现在我已经认清你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了,不会再纠缠你。”


爱空挑了挑眉,有些好气又好笑。


很快又是一大段内容。


“我还想说,我早就知道你之前包养了一个小男友,那天晚上我去华天酒店找你,你不接我电话,我等了将近三个小时。我看见他从酒店里出来,本来想找他问个清楚,他却问我是不是要回去,帮我招了出租,记下车牌号,嘱咐我一路小心。”


“我听说你跟他提了分手,如果你是因为家里施压就决定要遵守婚约,那我只想说你不仅是混蛋还是个烂透了的烂人,一辈子也得不到真心!”


洁。


爱空深深叹了一口气,无声地念着他的名字,感到一种酸涩、甜蜜与无奈交织的复杂滋味在舌尖酝酿。


在晨曦中呆坐许久,他翻身拿起车钥匙出门。


奔跑在初春傍晚的校园内,爱空只想找回那颗遗落已久的心。


就算懦弱的烂人纨绔,也可以试试去爱的,对吧。



“诶洁,那个混血异瞳叔系帅哥又来了。”


“这是你给他编的外号吗?”洁把水壶递给室友,笑了笑:“好长好复杂。”


爱空朝他走近几步,手上的饭盒和身上的衣着格格不入。


但他显然不在乎。


两人并肩走向食堂。


“这次假期你想去写生吗?冰岛怎么样?”


“感觉还不错,不过有点仓促吧。”


“只要你想。”

  

  

———

追妻ing状态大概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呢。

  

  

红心蓝手莫多莫多!感谢支持!

评论(2)

热度(1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